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

升讀小一秘笈 (2010-07-15)

過來人教你選小學:升讀小一秘笈
http://hkparent.tripod.com/

http://hkparent.tripod.com/web.htm

http://forum.edu-kingdom.com/viewthread.php?action=printable&tid=1096031


A) 專家:小一選校要「深謀遠慮」

初次接觸「自行分配學額」的家長,可能會對學校的取錄方法不甚了解。教育界人士指出,其實方法可分為「必收類」和「計分辦法準則」兩類。「必收類」即是小朋友有兄姊在該小學就讀,或父母在該小學就職,這樣小朋友申請該校是必然會獲得取錄;「計分辦法準則」則是根據申請人跟學校的「關係」而逐點計算入學分數,例如父母是否校友、小朋友的宗教背景等,一般來說,如果子女不夠20分「基本分」,首階段獲傳統名校取錄的機會並不高。

家長選擇居住區內的小學最上算,因為未來通過統一派位入讀中學的學生佔總數的七成,當中逾九成將獲派回原區的學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